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

為木容開講~春季肝膽經絡課程

春季,為萬物之始。

今年木容會館談『節氣與養生』,結合紫苑的中醫理論,特別邀請了鍾秉旭醫師為同仁開課,從中醫的角度串連芳療的經絡按摩。

立春之後,有許多人會開始進行肝膽排毒,淨化身體,讓自己在最佳的狀態裡工作、生活。

春天屬木、走肝膽經,2月初,首先安排了肝膽經絡課程,鍾醫師精心準備了深入淺出的內容,從氣血、經絡的觀念談起,再談到肝膽經的分布,從頭到腳帶著大家按壓數個肝膽的穴道,同時連結了芳療日常的按摩手法,讓中醫與芳療完整結合。


鍾醫師精心整理的課程講義


一起來找環跳穴吧



同仁們都認真地與鐘醫師交流,鍾醫師當中聊到每個穴道都位在凹處,同時應用芳香按摩的基礎手法,也可以自己在家按壓,做為個人的日常保健。
之後,讓我們一起照護來到紫苑、木容的每個人。讓您可以在每個季節裡找到屬於自己的保養與養生之道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您的回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