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

2011/12/9 紫苑望聞問切的悠然天地


2011年12月9日,竹北的天氣雖然漸入冬天的寒冷,但此時紫苑中醫診所的燈悄悄亮起來,注入一股暖流,同時我們收藏一位名叫趙雨化(暱稱小雨)的創作者,她所創作的二十四節氣剪紙藝術更是首次對外展示,歡迎沁月媽媽們的到來;也在溫馨的相聚時刻,紫苑正式對外看診。這座立在竹北市光明六路大路旁的診所,吸引很多路人的側目。高雅的玻璃帷幕、黑色的鑄鐵鋼骨和沈靜的清水建築,讓人經過,以為是高級Cafe、餐廳,當初會有這樣的設計想法,是為了讓每個來到這裡的人,擁有寬敞且舒適的空間,同時,呈現貼心的服務,所以除了中醫診療,紫苑帶入更隨季調養的觀念和人文藝術,打破一般人對於傳統中醫的印象,以更多種面向讓人懂得照顧自己,得到身心平衡狀態。

推開紫苑厚實的木門,迎面撲鼻的是各種不同香氣的中藥,護士惠君在櫃台忙著抓藥、包藥,準備一會兒媽媽們的小禮物。一袋袋的紙袋裡,放著我們事前準備的水藥和叮嚀,希望媽媽們拿到的不只是贈禮,更是我們體貼的點點心意。


往節氣牆旁邊走,進去的是陳醫師的診間,還沒走進去就聽到診間裡傳來的輕聲細語,這是陳醫師看診的風格,總是細心溫柔的診斷,望、聞、問、切,她像個親切的朋友,瞭解我們身體的狀態與需要,貼心地開出最溫和的處方,讓我們在聊天中得到真心的回應。


當天下午四點,沁月的媽媽們陸陸續續來到診所。面對新環境,她們顯得有點害羞,所以熱情的工作夥伴Sunny便主動向她們導覽小雨的二十四節氣畫作,並以猜謎的方式引起大家的興趣與互動。夏至、小暑、驚蟄、秋分、大雪、冬至...,每一幅畫作都代表著一個節氣,提醒著我們隨季調養的自然法則,也讓我們在欣賞藝術創作的同時,開啟每個人的創意右腦,發揮自我的想像力,從中得到一種藝術的啟發與感動。


惠君忙完了手邊的工作,也跟著紫苑的Wayne一同導覽,診間裡不知不覺中熱鬧了起來,整個空間裡因為笑聲,而顯得溫暖熱情了。


最後惠君把一袋袋精心熬煮的水藥,讓媽媽們帶回去,並提醒服用方式。看著她們笑著離開,這會是個美好的夜晚。


晚安,紫苑。

*更多活動照片請按[這裡]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您的回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