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

品酌紫苑的養生茶飲~桂花利溼茶與烏梅減脂茶


年後竹北的天氣,依然伴隨著風雨而寒冷,這些天,陳醫師與惠君、美惠正在煮著養生茶飲,去到紫苑,陳醫師笑容滿面、親切地招呼,一共喝了兩款,其中一款有著桂花香,入口爽朗,一種清新感突然湧現上來;另外一款有著甘菊香,喝時感受到甜甜微酸的甘味,著實想要一杯接著一杯喝,那是一種回甘的美好。


喝著喝著,瞬間打破之前對於中藥的印象,以前總覺得中藥良藥苦口,吃的、喝的都會有著濃濃的中藥味,但是喝到這兩款養生茶飲時,赫然發現以前的認知是有限的,原來中藥的養生茶飲也可以如此順口與甘甜;同時,經過大家的聊天互動中,發覺在紫苑的養生茶飲也有著「春飲養生、夏飲去燥、秋飲利濕、冬飲暖胃。」的點點心意呢!

在春天快到的時節裡,能夠坐在紫苑候診區裡,喝到如此單純的養生茶飲,頓時有著一股淡淡的幸福感,謝謝陳醫師的分享,也希望每位來到紫苑的人,可以一起品賞這簡單具心意的幸福唷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您的回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