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

20140321春季肝膽淨化館外講座

這一天早晨的木容灑滿一片陽光,靜靜地歡迎著即將到來的大家!


春天肝膽淨化講座繼上次為沁月館內家庭開辦後,接著也辦了一場館外講座,紫苑的鍾醫師、木容的Selena老師再次開講。





一開始由鍾醫師談著春季養生的目的、原則,分享「形與神俱,而盡終其天年,度百歲乃去」的觀念,不管是身體、做人處事配合著自然、太陽運行的根本原理,身體自然健康。




經絡連接著體表與內臟,中國人講究氣文化,也重視四季的變化與人體的關係,春天,走肝膽,也是萬物之始,鍾醫師與大家分享著肝膽的病理、養生的注意事項,強調著最佳的原則是「不治已病,治未病;不治已亂,治未亂。」



在談完基本的觀念與經絡後,由鍾醫師持續為大家說明重要穴道的位置與肝膽經絡的走向,同時由木容的Selena老師、芳療師帶著現場的每個人開始找自己的穴道,同步教導,讓每個人可以清楚知道穴道之位,回家後可以為自己按壓,進行日常保健,通暢肝膽經絡。




每個人都很認真地聽著、找著、按壓著,這時,空間中凝聚著一種平和的自我照顧畫面,很美!




可以握拳按壓穴道周圍的經絡,省力又有效喔!

太衝穴在這裡喔!
Selena老師也從芳療的精油照護分享,課前也為每個人調製了肝膽的精油,同時送給每個人一小瓶,直接在現場塗抹開來,讓大家實際感受肝膽精油的味道與順行經絡的方式,漸漸地每個人放鬆了,笑開了,互相交流著...






最後,木容特別準備了紫苑茶飲「杞菊明目茶」,搭配水果、小點心,在身體放鬆之餘,搭以味蕾的洗禮,讓每個來到這裡的人,通體舒暢,品享這美好的早晨。






之後,紫苑、木容將持續展開夏季脾胃、心小腸的講座,歡迎有興趣的紫苑朋友們一起來參與唷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您的回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