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

紫苑企業識別與色彩


企業識別是外界對於一個品牌的直接印象與觀點,當初在找尋紫苑的定位時,遇上了共好夥伴The One的專案設計團隊,初期跟這群夥伴分享沁月月子中心的照顧理念,也安排了他們與陳醫師對話、體驗中醫把脈的真實感,漸漸地,The One的夥伴們在定位上給予如實的建議,這有助於後續Logo的設計、色彩的定調,一切依然在最自然的狀態下得到...

紫苑的定位發想源自於道:「天之道,有序有時」、法:「我生,生我,變而有常」、自然:「萬物一體,循環調理」;一切順應天地人的平衡,讓人身心在自然中得到健康狀態。之於上,最終紫苑定位為「活力、活氣、活現;專屬自己的健康御苑」。

紫苑主張「享受天地人中庸調和與生生不息的自然平衡狀態」,我們認為自然五行與人體循環互相依存,搭以中醫望聞問切的調理、調養、調氣,人自然健康。

也因此The One設計團隊提出數個Logo的創意,最後我們選擇了上圖作為紫苑的Logo,以一朵柔軟的雲,微微帶出紫苑花的意像,蘊含著天地融合的巧思,曖曖內含光地傳達出紫苑對人無限照顧的寬廣度,也跳脫出傳統中醫的形象,內斂中帶有一絲活潑,傳遞出紫苑非傳統看診的理念,以身體調和的體驗式調理與照顧,慢慢地讓身體平衡與活化細胞,調養與調氣也就在這樸實不造作的過程中發生,身體自然健康。

識別色彩的主色選擇了紫苑花的紫色,紫色有著高雅、內斂的厚實,也有著創新、獨特的逸趣,輔以茶綠色與灰色,去呼應整體空間調性,讓中醫呈現一種雅致的感受,營造中醫診所輕盈的舒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您的回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