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

紫苑空間與人文

跟過往一樣,紫苑延續了沁月建築空間的理念:「所有的照顧從空間開始!」

簡約、不多不少的清水牆作為自然景觀的背景。戶外景觀以綠草地為家,周圍環繞著大樹,同時也種植了數種美麗的花,當您從人行步道要走入室內的途中,邀請您放慢腳步,欣賞右手邊的紫苑花。

紫苑是一種花、也是一種中藥草,正因她那小巧溫潤的自然姿態,同時蘊藏著一種雅致的生命力,我們選擇了她來命名。

當您走進大門的那刻,印入眼簾的是一間半戶外玻璃屋,許多人都好奇著中醫診所採用玻璃屋的用意,其實我們就真的只是想提供一個寬敞無拘束的空間,玻璃屋下您可以隨意坐下,砌壺茶、聊聊天,享受天地自然帶給我們的舒暢感。

室內如沁月裡的蘋果樹下與幸福撕畫牆,在紫苑空間中,我們也希望帶入人文的氛圍。很幸運地,我們收藏到小雨(本名趙雨化)的24節氣剪紙藝術,她是一位30多歲,堅持自然簡單創作理念與熱情的大女孩;而24節氣,最符合中醫調理的節奏,也呼應著身心安頓的空間設計巧思,這一切都是在自然聚合中發生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您的回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