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

紫苑的緣起與信念


人蘊藏著自我牽動的能量,只是在牽動前,需要打開生命中的智慧與勇氣,那是蟄伏在被妥善照顧後自然產生的力量。

人要學會照顧自己,也要能照顧別人;照顧自己是與自我身心的對話;照顧別人是給予與關懷的心念與行動,從沁月月子中心,到現在的紫苑中醫診所與木容會館,都是依循著真實的生命狀態,透過寬敞的空間與零服務的自然境界,啟動人深藏已久的心靈樞紐,原來,人的美好就在這些瞬間與細微中醞釀…

沁月的老朋友,應該一眼就認出紫苑就是之前的隨季餐廳。由於隨季餐廳的大主廚毅然學佛去,在無人能取代他對隨季的意義與價值,隨季選擇暫時休息了。


紫苑緣起於陳淑芬醫師,一位陪伴沁月長達五年的巡診中醫師,淡淡柔柔的笑容、輕輕巧巧的聲音,是陳醫師最大的特色。因崇尚自然,她總是以多喝開水、多運動、記得健康吃,久而久之,這成為她巡診的特色叮嚀;也因此,沁月從不擔心陳醫師或過多或不及的診斷,因緣際會下,想讓陳醫師推廣她看診的理念,陪伴與照顧更多人,紫苑中醫診所誕生了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您的回應!